中国矿大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热议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55

校团委组织师生集中收看

环测学院环境工程2016级硕士生茹波现场参加纪念大会

各级团学组织集中组织收看

学生在宿舍收看


430日上午10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广大干部师生以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盛况,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大家广泛热议。

学校党委、各学院(部)党组织,校团委、各团学组织分别在会议室、办公室、宿舍等地点,组织师生充分利用电视、电脑、手机等收看了纪念大会和总书记讲话。校党委书记刘波、党委副书记曹德欣,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各二级团组织书记及部分学生骨干代表在南湖体育馆B107会议室进行了集中收看。

校党委书记刘波说,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体现了作为党的领袖、大国领袖所具有的历史情怀和现实关怀,特别是对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殷切期望。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人提出的六个方面的希望是今后我们做好青年工作的根本指针,对共青团组织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加强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高校党委,我们要把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做实做细,真正承担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和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对青年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使人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内涵,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要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做好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一流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环测学院环境工程2016级硕士生茹波作为江苏青年代表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参加了纪念大会。他说,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应届毕业生,我们为生逢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时期而自豪,更明白人生际遇与时代使命共存。希望自己能充分利用自己所掌握的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污染防控、生态治理的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担当历练,让“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的美丽中国图景在我们青年一代的接续奋斗中梦想成真。

校团委书记谢发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体现着对青年的关怀与期望。这不仅仅是对当代青年的鼓舞,更是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围绕上级团组织和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青年、依靠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畅军亮说,“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内心澎湃,激动不已。我们要大力发扬五四精神,高举五四火炬,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和责任使命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谱写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青春之歌。”

化工学院青年教授王虹说,100年前,在古都北京爆发的反帝爱国青年运动,吹响了民族觉醒的号角,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在新历史条件下,作为年轻的科研工作者,作为国家繁荣富强的中坚力量,我们更应该懂得爱国的意义、进步的作用,应当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有所作为,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梦想的历史重担。

信控学院团委书记管钰说,百年前,满腔热血的爱国青年,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让青年成为架起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民族脊梁;百年间,信仰坚定、意气风发的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追梦,立志为国为民,初心砥砺奋斗;百年后,新时代赋予青年独特的历史使命,激励着我们把民族命运融入于个人理想。

矿业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迪莉娜尔·艾克拜尔说,五四精神是在奋斗中体现的,重任赋予青年,光荣也属于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希望、时代的重托,在奋斗中实现自我理想,在奋斗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用实际行动担当起时代给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