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离退休党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52

3月27日上午,校关工委、离退休党工委在文昌校区教工之家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刘波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邹放鸣主持会议。

会上,刘波书记作了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快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建设步伐”的辅导报告。她从党的十九大的五项议程、十九大取得的重要成果、十九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等对党的十九大概况和主要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简要介绍了十九届三次全会主要内容和2018年全国“两会”概况。她认为,党的十九大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其中最为核心的关键词是“新时代”,即首次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十九大报告中一个重大的政治判断和理论创新。“新时代”的提出不仅标志着我们的国家进入了新时代,而且标志着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随后,她从能源革命与煤炭行业的新变化、国内高校发展的新态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对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内涵的探讨等方面分析了学校办学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并从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建设理念、学校发展“三步走”战略和实施八大战略等方面科学谋划学校发展的新思路,通报了学校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最后,她肯定了学校关工委和离退休老同志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所作的贡献,勉励广大老同志讲好矿大故事,传承校园精神,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邹放鸣副主任在总结中指出,离退休老同志为矿大事业的发展奉献了一辈子,积淀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品质,是做好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当前,国家、行业和高等教育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希望离退休老同志在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党工委的领导下,全面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学校关工委工作,关心矿大年轻一代的成长,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增添正能量。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正副秘书长,二级单位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离退休党工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