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58

39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二场专题报告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信息化分会会长王虹桥应邀作专题报告。

王虹桥副会长的报告题为“煤炭行业形势与发展趋势的思考”。他介绍了当前煤炭行业经济运行形势、世界能源现状,分析了我国能源现状及煤炭在我国能源保障中的地位,讲解了煤炭工业协会引领行业发展的思路和煤炭行业两化融合发展情况。结合大量的数据分析和政策解读,王虹桥副会长认为,我国煤炭资源的禀赋、价格的优势、利用的前景,决定了我国“煤为基础、多元发展”的能源战略方针不会改变。他还着重介绍了当前煤炭工业在科技创新及信息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分析了行业需求人才类型。他向学校提出了注重传统专业改革与创新、注重优势学科和专业培育、注重信息技术和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注重引领行业进步的基础性和前沿性研究等改革发展建议。

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报告会。她指出,王虹桥副会长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深刻,一方面分析了煤炭行业发展的宏观形势,另一方面又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增加了自信、启发了思维。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融入思想深处、化作行动指南,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真正使之见诸行动、落地生根。广大中层干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战略思维、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要认真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以卓越的执行力落实工作计划,实行年度重点工作责任制,以合理的方式进行工作督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按照形成规则体系、完成流程再造、建立科学标准的要求,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开创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新局面。

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校中层干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