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为学校工会、妇委会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53

1月12日下午,在文昌校区工会二层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为学校工会、妇委会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校工会主席李来成,校妇委会主任段鑫星,校工会副主席翟金玉、郭梅香以及全校各二级部门工会、妇委会干部聆听了报告会。校工会主席李来成主持了报告会。

蔡世华副书记的宣讲以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入,围绕文化自信,从十九大报告原文出发,从充分认识加强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文化自信的主体意识与历史反思、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资源和当代中国大学的文化使命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大学在文化自信建设中应有怎么样的使命和担当。报告在对《中国矿业大学校歌》文化底蕴剖析和对当代中国大学文化使命的探究中结束。

蔡世华副书记指出,大学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不忘初心、保持定力,实施文化育人、增强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创新,在建设文化强国中履行好自身的文化使命。整场报告对于文化的思考和论述贯穿古今、对比中外,以开阔的视野、扎实的文学、历史和哲学功底讲述了文化自信的主题,重点强调了当代中国大学的文化使命,报告既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论述支撑,又紧贴实际把高校工作作为现实根基,在深入浅出阐述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强调了学校工会、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对于学校凝心聚力、深化共同体意识、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对我校工会、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人文校园、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工会、妇委会干部就如何立足岗位为矿大文化的传承积累和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的积极思考,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有力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