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辅导员入选教育部“双巡”活动全国报告团赴五省市示范巡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81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李琳和十九大代表、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徐川、陈小花等一起入选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的全国报告团30人名单。11月23-27日,李琳作为报告团第五组成员奔赴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等五省市进行巡讲。

巡讲过程中,李琳和报告团第五组其他成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结合大量的数据和工作中的实例,用学生感兴趣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从不同的侧重点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广大青年学生对巡讲活动反响热烈,纷纷认为辅导员年度人物为大家带来的宣讲更贴近校园生活,更符合实际需要,让同学们感受到接地气、“对胃口”。他们的宣讲也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很多学生要求合影、签名、寄语,很多辅导员同仁主动上前交流。贝尔英才学院大四学生钱圳冰说:“听了今天上午五位老师的报告,我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这其中,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李琳老师的报告让我印象深刻,她让我重新思考和审视了进入大学的目的,不是简单为了报答父母挣钱养家,而是应该做一个‘四有青年’,胸怀国家,为了祖国这个大家而奋斗!”每场巡讲现场平均有1000多名师生聆听报告,网络现场直播有数万网友观看。他们的巡讲事迹被《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在巡讲过程中,李琳还接受了江苏卫视、湖北卫视等电视台的采访。

李琳和队友们因共同的目标和使命相聚,一天奔赴一地,克服长途疲劳、气候冷暖变化等因素,通宵达旦开展备课讨论,平均每天睡眠不足五小时,坚持完成5场宣讲任务。在列车厢里、飞机舱内、会场里、房间内、站台上、讲台下精雕细琢每一个宣讲细节,各地都留下了报告团成员认真工作的身影和精益求精的态度。

据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承办,旨在动员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活动由线下、线上两个环节组成。“线下巡讲”由教育部从历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遴选30名优秀辅导员组成全国报告团,分赴31个省市区开展示范巡讲,各省市区同时组织本地区优秀辅导员开展区域巡讲。“线上巡礼”将在人民网、光明网等媒体开设“辅导员双巡”活动专题,进行在线学习交流,推动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