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01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部署,6月13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在南湖校区体育馆举行。副校长赵建岭出席活动,校党委相关部门、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共计2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赵建岭副校长致辞。他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在于系统学习领会,关键在于学以致用。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提高我们每一个人干事创业、努力进取的能力与素质上来。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成为新时代学校事业创新发展的主力军;每一位老师要切实投身立德树人的光辉事业,成为学生喜爱、社会信赖的好老师;每一位学生要成为对国家发展、对民族复兴、对社会进步、对家庭幸福有贡献、有担当的人。围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全体师生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实践活动,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学习者、坚定拥护者和真正践行者;二是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在理论学习和价值引领上的组织协调和带头示范作用,在推进师生的理论学习与实践锤炼上落实落细,在以新思想引领单位改革事业的新发展上做大做强;三是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精神,推动新发展、实现新目标的使命担当意识,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始终心系学校发展,切实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以新时代的奋进之笔谱写矿大新华章。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学校组织了全校师生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最终按照网络竞赛参与率和综合成绩确定了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矿业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化工学院,数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八个学院(部)进入现场竞赛。现场竞赛每个代表队由1名教师党员和2名学生党员组成。比赛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共四个环节——共答题、轮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根据各队累计分数高低,前四支队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赛段以两两对抗的方式共进行三轮答题。现场知识竞赛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融入了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和学校办学109周年的相关知识。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矿业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数学学院获得二等奖,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安全工程学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获得三等奖,以上八个单位均获得优秀组织奖。赵建岭副校长,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万海,党委发展规划部部长丁三青,校团委书记陈文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

知识竞赛活动在师生中得到较好反响。化工学院辅导员牛伟鹏表示,“在备赛过程中,我们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九大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以赛促学,真正将理论知识记于心、践于行。”计算机学院学生洪彬一说,“非常激动能够观看知识竞赛,切身感受到了竞赛现场的激烈氛围,观看过程中不但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也重温了一些校史校情,增进了对学校的情感。”